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实习工作简报》2023-2024年度 第2期
日期:2023-09-28 15:56:3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42

护理学院《实习工作简报》2023-2024年度 第2期

 

助力 “三甲评审”、提升实习质量

 

9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实习指导黎新老师按例到荣昌区人民医院,准备指导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开展实习指导并进行教学查房时,遇上医院科教科负责人,在双方进行了简单的实习生情况沟通后,医院负责人谈到医院即将迎来主管部门的“三甲医院评审”,对于荣昌区人民医院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也是医院备战5年即将迎来“三甲评审”的重要时刻,也是展现医院实力,提升医院档次的关键时期。他们希望学院能够配合医院,并做好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指导工作。

为积极配合医院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护理学院黎新老师了解医院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以后,立即召集我校护理专业实习学生到会议室,并将医院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地传达。并指导学生在医院的重要时期,该如何高效、准确的配合医院工作:包括1.战士不打无把握的仗,所以要熟记医院的宗旨、理念、院训、院徽、院歌、消防安全中的“四个能力”等;2.要注意规范操作,除了对常规的操作要规范熟悉外,尤其是工作中的“三查八对”、院感的处置流程、隔离治疗的原则等等都要特别注意;3.面对参观、检查的专家来到科室时要大方、自信、得体的迎接,积极配合医院检查工作的开展,实时的展现医院和学校的风采;4.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规范言行举止,尤其要杜绝不良行为和着装等。

随后,黎新老师开始了教学查房和实习指导工作,包括:1.学生在实习期间如遇到了难题、困惑该如何解决,要尽力避免与患者发生纠纷,同时指导学生要如何更好的与临床带教老师相处等等;2.实习期间如何做好专业技能的学习,在工作期间如何快速提高技能水平等等;3.同学们要如何提前规划毕业后的去向,如:毕业后根据自己的医院即刻参加工作,专业和继续教育的提升:专科学生如何参加专升本考试,本科学生如何培训考研,其他想进入二甲以上医院工作的同学如何准备参加医院规范化培训等等,都给与了同学们有益的指导。

初稿:黎新

修改:张红

核发:0 点击数:1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