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三全育人】“共度中秋佳节,共享思乡之情,共话学院发展” ——主题活动
日期:2023-09-26 08:50:16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31


共度中秋佳节,共享思乡之情,共话学院发展

——主题活动


明月寄相思,千里送祝福。又逢佳节日,花好意满时。为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校学生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中秋节,共享团圆时刻,2023年9月23日晚上19:00,护理学院在慧园一舍党员活动室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度中秋佳节,共享思乡之情,共话学院发展”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春秀主持。


活动开始前,为在校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月饼、AD钙奶、阿尔卑斯棒棒糖等中秋节小礼包。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项目,首先,向学生们普及了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的历文化传承、民间流传的故事、中秋的风俗习惯,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有魅力。此外,还有丰富的互动环节,如猜灯谜行酒令画里中秋等,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中秋节的传统韵味。


(猜灯谜)


(行酒令说诗词)



(画里中秋)


月光所至,皆是故乡。在这中秋团圆的日子里,护理学院用最真情、最柔情、最深情的陪伴温暖了留校学子,将悠远的想念、隽永的祝福带给了学生,让学生在收获节日快乐的同时,还增加了对祖国和传统节日的热爱,让他们对于中秋文化习俗有更加深入地了解,懂得了从传统节日中去感恩、去传承。


 

 

核发:0 点击数:2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