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感悟红岩精神,勇担使命初心”理想信念锤炼活动
日期:2023-09-25 10:26:31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83

 

五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感悟红岩精神,勇担使命初心”理想信念锤炼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感悟红色历史,激励护理师生奋发向上,为祖国的健康卫生事业贡献力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于2023年9月23日开展“感悟红岩精神,勇担使命初心”理想信念锤炼活动,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李杏芮、党总支副书记王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师生们来到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纪念馆集中展示的文物、影像图片、书籍、烈士自传以及其他文献,通过不同载体、不同角度,全面了解红岩精神,感怀革命先烈,感受们一往无前、视死如归的革命主义精神。纪念馆三楼的留言上新添了师生们的真情“告白”:“铭记历史,不忘先烈,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于黑暗中寻找光亮,于废墟中萌发新芽”;“感谢前辈的拼搏奋斗,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红岩如炬,照亮我们前行之路”……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重庆·1949》舞台剧,七幕剧情的演绎、360度的全景旋转舞台和演员们专业的表演让我们沉浸其中。先烈们面对死亡从容不迫,慷慨就义,这是何等坚定的信念,何等无私的情怀,何等无畏的勇气他们为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流尽了最后一滴热血,却在新中国成立之时,永远的倒在了黎明前前的那一刻。他们的名字,他们的音容,他们的信仰,在烈火中,在丰碑中,在我们心中。


活动结束,师生们拍照合影留恋,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红岩以及红色故事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仰,更加坚定了学习本领、提升能力、为祖国健康卫生事业奋斗的信念


撰稿人:钱香

核发:0 点击数:1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