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护理学院第41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22-04-08 15:14:5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23

护理学院分党校第41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22年4月7日中午12:40,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第41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2208教室隆重举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禹华平、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校班主任李春秀和护理学院第41期参加党课学习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党校班主任李春秀主持。

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体学员和老师齐唱国歌,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党校班主任李春秀老师致开幕词,老学员代表熊名星和新学员代表邱建依次进行发言,朴实的话语中寄予了对新学员的鼓励和真挚的希望,也表达了新学员将在本次培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有所得、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努力实现学习科学文化与党性思想修养相统一的坚定理想和信念。


随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以《坚定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题作了培训动员讲话,禹书记从参加党校培训的目的、培训的要求强调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任务,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他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强调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学习,通过线上网课、学习强国APP等渠道强化理论学习,开展榜样学习,向身边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同志学习;二是善思考,面对当下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同学们要明辨是非,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三是担重任,党校学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在班级、社团等各个方面主动作为,勇担重任。


最后,由班主任李春秀老师部署教学安排、提出学习要求、宣布学习纪律,并对本次培训班强调两点:一是严格组织纪律,二是切实珍惜学习机会。

开班典礼结束后,班主任李春秀老师组织全体学员一起观看《国魂》,通过小故事讲大道理,引起了心灵共鸣,激荡起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激发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勇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成为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护理学院:李春秀供稿)

 

 

 

 

核发:0 点击数:6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