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护理学院召开”资助政策我知道“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2-03-29 08:52:3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37

护理学院召开

勤工助学“资助政策我知道”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大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2022年3月25日,护理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举行了“资助政策我知道”的培训会。此次培训会议由护理学院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专员任雨洁主持,护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李春秀,全体勤工助学学生参会。


培训会首先由冯晶晶、周洁、陈思蓉、李丹、胡蝶五位同学汇报交流自己对资助政策的学习情况,她们分别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学生不仅讲解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评审与相关细则,还从国家层面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目的意义、政策变化,使受助学生更加深刻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随后,与会老师分别点评了学生讲解的材料,帮助受助学生更进一步认识资助政策的要求、意义。

最后,与会学生踊跃发言分享此次会议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议,让勤工助学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之“资助育人”活动的重要举措,为我院资助学生老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对话、研讨、分享的交流平台,使大家对学生资助的“助人”、“育人”功能有了更深刻更科学的认识。培训交流会不仅使各位老师在探索问题中开阔了思路,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助学筑梦更好地用心学习,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对推动我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生资助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资助育人实效性,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除了根据时期不同,开展有针对的宣传外,还丰富形式,拓展载体,推动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护理学院:任雨洁供稿

 

核发:0 点击数:6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