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班主任工作】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述职汇报会
日期:2021-12-31 10:40:0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531

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述职汇报会

 

2021年12月30日上午9点,2021级护理专业各班班主任护理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的工作述职汇报。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惠、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辅导员老师刘敏、冯光环和大一各班主任老师周雪苗、刘园园、谭琴、唐雅馨、程茂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大一各班班主任对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主要内容包括:班级情况分析、谈心谈话情况、召开班会情况、跟班听课情况、走访寝室情况、学生活动情况、班级成果展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

 

 

 

 


汇报完毕后,胡筠惠院长对各班主任本学期的工作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再次强调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是主抓学生的学业及学习相关的工作并协助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等辅助工作,应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最后,禹华平书记指出为了更好开展班主任工作,建议从以下几点着手:第一,分析研究教育对象,重点在生源层次,针对各个班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第二,督查并及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大一主要是养成教育,要强化学生的专业认识,前置就业教育。第三、创新探索导师制,通过导师制对学生学业加以专业性的指导。同时对班主任下一步工作提出推进“三个三”实施“八个一”工程的工作思路。即“三勤”:勤交流、勤学习、勤思考;“三细”:细心观察、细心对待、细心记录;“三结合”与辅导员结合、与专业老师结合、与学生干部结合。“八个一”:即抓住一个中心:人才培养;抓好一项制度:辅导员工作制度;抓实一次会议:分享交流会;依托一个共建:师生共建;围绕一个人物:南丁格尔;践行一个院训:仁爱济世、知行合一;搞好一项活动: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个品牌:人科护理,一班一品。

通过此次会议,班主任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在胡筠惠院长和禹华平书记的指导下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

护理学院供稿人:周雪苗)

    

核发:0 点击数:5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