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风建设】《学好专业之我见》——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说学习沙龙活动
日期:2021-12-06 10:47:4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60

《学好专业之我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说学习主题沙龙活动

 

日照大道学期渐末2021年12月2日中午12:40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了学生说学习《学好专业之我见》主题沙龙活动,活动在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胡筠惠院长、禹华平书记、李杏芮院长助理及教学秘书杨欢、辅导员刘敏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到场的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代表,他们围绕学好专业的意义、大学生应有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与技巧、怎样克服学习困难、如何培养自己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

活动以胡院长对本次活动的希冀拉开序幕,而后学生们争先恐后,纷纷发言。大二学生马豪晴用简洁的话语分享了自己已经工作的情况下,为什么重返校园学习的原因和感想;大二学生易晓淋向同学们分享在学习中发现班级的问题,并倡导上课“不玩手机,坐前排”;大一学生金颖围绕学习这一话题,深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态度、目标和方法,并且用人生格言“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来激励自己;大一学生黄靖借自己班上的学习情况总结出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其他学生也分享了很多学习心得体会。


活动临近尾声,由胡院长和禹书记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胡院长总结到,此次“学生说学习”的活动形式活泼轻松”,讨论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分享了很好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比如“睡前过电影法”、“便利贴”、“交叉学习法”等。学生们还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最后,胡院长指出:学习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主动学习理念、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和效率,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不断追求学习上的成功,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专业合格人才。

禹书记总结表示:同学们的发言给他带来惊喜也有担忧,惊喜的是有的同学提出学好专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是将来对病人负责,发言站位很高,对专业认识深刻,担忧的是个别一年级同学对大学生活的节奏还未能好好适应。最后禹书记给学生们提出学习三抓,即“抓目标、抓时间、抓老师”的要求,即学习目标要明确、要有自律性;抓紧时间,学习要有效率;与老师多交流,不懂就问,主动争取老师为自己解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学习方法,决心将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好的经验分享给班上的其他同学,帮助同学们更高效的学习,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本次“学生说学习”主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护理学院:金颖供稿)

                      

 

 

 

 

核发:0 点击数:6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