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辅导员队伍建设】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说工作”大赛
日期:2021-12-02 09:48:27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741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说工作”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21年12月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12209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说工作”大赛。护理学院胡筠慧院长、禹华平书记参加了会议。

六位辅导员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展示。比赛中,每位辅导员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中九大主要工作职责为基础,分别选取了班级建设、心理关爱学生谈心谈话、就业指导等方面作为自己演讲工作的切入点汇报自己的工作,进行比赛演讲。

评委根据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成效、案例分析和创新成果四个方面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终刘敏获得一等奖,金治、任雨洁获得二等奖,李春秀、冯光环、余佳燕获得三等奖。

最后,禹华平书记对这次大赛做了总结性发言。禹书记总结到,一要充分认识辅导员说工作的意义,这次“辅导员说工作”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大家在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二要做学生导师和朋友,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要认真学习,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中提到的辅导员九大职责,兢兢业业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三化”建设。(护理学院:冯光环供稿)

 

核发:0 点击数:7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