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学习进行时】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8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1-23 08:23:24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504

护理学院召开

2021年第8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8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时期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路径。学院全体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主持学习会。

会议现场

会上,禹华平首先传达了学校第9次中心组学习内容“新时期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路径”,并从切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新要求,努力解决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卓然成效,引导大家着眼实施“三转”、强调“两为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认识理解监督执纪问责新任务新要求,指出高校应重点围绕强力落实两个责任、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地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和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

 

 

 交流发言

随后禹华平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交流和总结发言。为帮助大家更加准确学习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禹华平从“1123;4459;1013”一串数字开始,即“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 “四个必须”“五大意义”“九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绩” 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要点进行了解读。并以“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经验,学史力行推进学院健康发展”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禹华平在总结发言中,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学笃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各支部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精心组织新闻稿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等活动。创新拓展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学习宣传;由总支书记、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学院宣讲团面对面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四要坚决贯彻落实、助推学院发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院发展特色,书写护理学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核发:0 点击数:5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