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化专项培训”
日期:2019-12-02 10:57:4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08


为规范我院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水平。护理学院于1123日在大足龙水社会实践基地召开了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化专项培训”,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院长助理李杏芮主持。

 

 

会议伊始,李杏芮介绍与会领导,并就本次会议的流程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

随后,李杏芮老师就《教学过程及设计》对全院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李老师解读了学校教务处关于教育教学规范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并结合护理学院专业特殊性,从备课、课堂教学、作业练习、辅导答疑、课程考核等教学环节的规范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胡院长和张红副院长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不断规范教学管理。

接下来,常务副院长张红副教授就《课程评价规范及标准》进行了专题培训。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096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并重点解读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过程性考核工作的意见(试行)》的相关要求,强调和要求教师们要重视过程性考核,教学考核改革应从重视考试结果转向重视学习过程,要求毕业要求目标和课程目标评价机制相一致,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与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目标)相一致。



    再随后,院长胡筠惠教授就《护理专业实验教学及管理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分别就实验教学主体权责、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资源、实验教学实施规范、实验教学保障、实验教学评价与研究等方面的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胡院长还强调护理是一门重视实践性的应用学科,各位老师特别是实验系列的老师要更加重视实验室教学和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实验教学和管理。张红副院长特别强调实验过程的中安全保障问题,应针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应急专项培训,建立和完善安全保障应急机制。

最后,全院教师对培训学习的内容以及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谈论和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就各自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教学中积累的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在交流中解决问题,在互动中产生新知,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化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核发:0 点击数:608收藏本页